众志成城 系统防控——我院开展防疫抗疫工作

来源:树达通讯社 日期:2020-02-07浏览次数:

(记者 杨敏 郑诗云)为有效防疫抗疫,保障全体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我院全力以赴,采取各项有效措施,积极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1月28日,我院发布了《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院党委书记周玉波任组长;成立了疫情防控具体工作小组,院党委副书记曾南雁、副院长欧阳锡禹任组长。建立了和社区的联防联动机制,学院和社区的工作人员一起守护健康安全的校园环境。在原本安保基础上,桃花坪校区东西门岗增设2名保安,对车辆、人员进行检查登记。桃花坪校区、张公岭校区每天安排专人值班,详细记录校区情况,对校区公共设施做好日常通风换气和消毒工作,保持室内空气流通,为广大师生创造卫生、整洁、健康、文明的校园环境。根据上级有关要求,排查了两周内到过湖北的教职员工,并如实上报,坚决落实上级各项防控措施,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我院在部署防疫工作的同时,积极开展线上防疫宣传。自1月27日起,针对离校学生,通过微博、微信公众号、家长微信群、学生微信群等渠道发放假期生活提示,开展健康教育,向学生和家长宣传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引导学生和家长居家或外出时做好疫情防控。同时要求学生一律不得提前返校(具体开学时间如有变化,将按学校的通知提前告知),如有特殊情况需返校的,须经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批准并经传染病学检查合格后方可办理入住;学生辅导员每天11:00前以系为单位向学生工作办公室通报学生的实时位置和健康情况,做到全覆盖、无死角、无盲点。我院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了《愿春来时,你我平安相聚》推文,向全体师生宣传介绍了什么是冠状病毒、密切接触者和预防小知识等内容;发布了《无畏疫情,逆流而行——我院医学系毕业生陈娟、胡桂花出征武汉》推文,报道了来自学院2014级护理班的陈娟和胡桂花跟随第二批广东驰援武汉医疗队奔赴武汉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救治工作的事迹;发布了《师生合力,共抗疫情》一文,号召全体师生齐心协力,合力抗疫。我院通过建立湖北籍学生微信群与学生及时交流信息,对教职工持续进行防控宣传和疫情排查,目前没有发现可疑情况。开展以“齐心协力,树达抗疫”为主题的特色防疫活动,通过微信群、QQ空间打卡的方式,号召同学们以班级、小组、个人等形式积极参加活动,响应国家号召不外出,进行学习、阅读、运动,并以诗歌、书法、绘画等形式来书写广大人民抗疫的事迹。

周玉波深入一线指导防疫工作,并对学院防控疫情工作作出了具体要求:全体师生员工要听从指挥,雷厉风行,密切配合,尽我所能,自我管理,科学防治,不信谣,不传谣,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各党支部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共产党员要保持定力,直面现实,挺在前面,敢于担当,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防控疫情,我院坚持以人为本,生命至上,强化责任担当,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筑牢筑实每一道防线,做好各项防控工作,真正把上级单位和学院疫情防控的各项部署落到实处。

编辑:李灿辉

责编:刘诗琴

审核: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