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远景做客树达·思齐大讲堂

来源:教务办 日期:2019-12-06浏览次数:

(文/周霞 图/易芳)12月5日下午,湖南省数学正高级特级教师、长沙市数学首席名师夏远景做客树达·思齐大讲堂,作了题为《践行教育理想,幸福教育人生———教育是一个人与一群人的成长》的讲座。讲座由我院副院长黄元国主持。

夏远景以近两年来的高考情况及其数据分析为例,告诫各位在座的未来教育家们应当了解教育相关政策与资讯,以便于更好的从事教育教学工作。他说,做教育俨然是幸福的,是一个与学生共同成长的过程。他用自己一生的班主任经历,向我们诠释了融入学生的成长贵在坚持。用接力日记、接力梦想、接力班会的方式来倾听学生心声。他强调只有帮助学生提高学习能力,才能帮助学生走出长沙、走进高校、走向国际。

最后他给在座的各位未来教育家们留下了一段寄语:世上有一条很长很美的路,叫做梦想;还有一堵很高很硬的墙,叫做现实;翻越那堵墙,叫做坚持;推倒那堵墙,叫做突破。只有拼搏了才会知道自己有多优秀!

讲座结束之后,我院副院长黄元国做了总结。他说夏远景老师带来的案例诠释了一个平凡的人通过努力也能创造奇迹,最终走向卓越。他指出教师团体是一个教书育人的团体,他希望在坐的各位同学们能够做一个有情怀、有担当的大学生,将来走上社会之后将教书育人的能力转化为实力,能够走进学生的心里,给予学生内心的自信,在成就学生的同时也成就自己精彩的人生。

我院教师教育系主任刘顺保、教务办主任周子虬及部分学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编辑:易芳

责编:刘诗琴

审核: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