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安全讲座

来源:树达通讯社 日期:2019-12-03浏览次数:

(通讯员 易阳)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增强自防自救能力。我院于11月28日在张公岭风雨球场举办2019级新生安全知识讲座。讲座由张公岭校区管理办主任杨华强主持,主讲人为湖南省普消消防协会彭建龙教官。

彭教官联系学校学习生活实际,指出了火灾的危害,以一个个触目惊心的火灾事例,展示了火灾的无情与危害,并引用大量实际生活中的真实案例和具体数字讲述了由于缺乏消防安全知识而引发的事故,以及火灾的危害性,发生火灾的原因,火灾的预防与扑救以及消防安全的责任,怎样预防火灾及面对火灾的经验和方法,让在场的学生深刻认识到“防患于未然”的重要性。

学院保卫科戴著辉科长针对几起案例分析了高校各类诈骗的趋势、特征及防范措施,并就学院安保工作和平安高校建设的相关问题作了解读。

此次安全讲座使同学们清楚、深刻地认识到掌握消防安全知识、提高逃生应急技能和防止诈骗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学生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将讲座的内容传达给自己身边人,共同增强安全意识。

编辑:袁飘杨

责编:刘诗琴

审核: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