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南中学校长翁光龙到教师教育系讲学

来源:教师教育系 日期:2019-11-30浏览次数:

(文/刘文灿 刘娅 图/王玥莹 周婷)11月28日下午,我院教师教育系于树达楼113报告厅举办了以“新时代的‘四有’好教师”为主题的学术理论讲座。中学正高级、特级教师周南中学校长翁光龙受邀开讲,讲座由教师教育系主任刘顺保主持。

翁光龙从甲骨文“教”字说起,解释“教”的内涵,介绍古往今来的教师和教学方式,引出“新时代的教师应该是怎样的状态”这一问题。他指出,“举旗帜、聚民心、有新人、兴文化、展形象”是新时代教师的历史使命,而要能完成历史使命,就得满足习近平总书记心中好老师的四条标准: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他认为,教师应该不忘初心谋始终,通过教育工作的主动行为,坚守住教育要“立德树人”的底线,关注学生的可持续发展,为学生的终生幸福奠基,为国家为社会的未来培养合格的人才。他希望每位树达学子都着眼未来,有大局意识和长远意识,真正体现“树人达志”的院训。

刘顺保对翁光华的讲座给予高度评价,他认为此次讲座从历史和现实的角度阐述教师的责任担当,着重解读了新时代“四有”好教师应具备的高尚道德情操和渊博的学识。他相信同学们受益匪浅,希望大家朝着做“新时代四有好教师”而努力奋斗。

我院教师教育系近300名学生聆听了讲座。

编辑:刘文灿

责编:阮娇

审核: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