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系主任座谈会

来源:树达网 日期:2019-11-08浏览次数:

(文/陈灿 尹娇 图/吴雨晴)11月7日下午,我院在办公楼302会议室召开了系主任座谈会。院党委书记周玉波出席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副院长黄元国主持。

教务办主任周子虬对10月份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就开学以来我院师生的参赛、获奖情况进行了汇报,对近期开展的学业预警、课程重修、教学检查、毕业论文选题等工作提出了要求。

各系部主任结合本系部的具体情况,对10月份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并就教学与学风建设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

黄元国结合学院近期的工作,从课程重修、学业预警、期中教学检查和学术讲座几个方面对学工和教工建设提出了四个建议,一是“教”与“学”要相辅相成,互相支撑,各系主任要高度重视重修工作细则,加强学生对自主学习和自我管理的警示;二是要通过重修警示和学业预警,多措并举,增强学生的自主学习意识;三是要做好张公岭校区的学生专业教育引导,增强新生对学院和本专业的认同感;四是要组织好面向专业方向的学术讲座活动,增强学生的学术意识。

周玉波认真听取了各系部主任对学风、教风建设的建议,并对各系部老师配合、支持学院工作方案的落实及教务部门工作进行了肯定。他表示学院会高度重视大家提出的问题,立行立改,积极作为,整体推进学院工作,并希望教务部门和学生管理部门形成一种联动机制,形成合力,共同加强学风、教风建设。周玉波从让各系主任的管理效益最大化、教务管理人员的担当与实干、“形成合力,共同抓好学风建设”、发挥学习阵地力量、以“改作风,勇担当,真抓实干”继续抓好教务等工作五个方面提出了要求,并对主题教育的后续工作进行了部署。

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各系(部)主任参与了会议。

编辑:李灿辉

责编:刘诗琴

审核: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