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洪涛、周玉波参加2019年湖南省独立学院联席会年会

来源:树达网 日期:2019-11-04浏览次数:

(通讯员 朱兴中)11月1日,由湖南省独立学院联席会主办、吉首大学张家界学院承办的湖南省独立学院联席会2019年年会在张家界召开。湖南省教育厅巡视员应若平,民办教育处处长幸勇,湖南农业大学副校长易自力,吉首大学副校长王绯,湖南省独立学院联席会会长、我院院长孙洪涛,党委书记周玉波,副院长黄元国及全省15所独立学院院长、党委书记和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湖南省教育厅巡视员应若平代表省教育厅对湖南省独立学院联席会2019年年会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肯定了我省独立学院自成立以来的历史贡献。指出当前独立学院发展面临转设问题,独立学院的发展迎来了机遇和挑战,并从政策保障、政府支持、举办学校积极推进等方面了谈了转设的相关情况,表示省教育厅会全力支持独立学院转设。

会上孙洪涛从提升质量、打造特色、内涵式发展道路越走越宽阔;群策群力、主动作为、学费标准调整工作有效完成;加强协调、认真部署、独立学院转设事宜有序进行三个方面回顾了湖南省独立学院联席会2019年工作开展情况。并从明确目标、同心同德建设独立学院美好未来报告了2020年湖南省独立学院联席会工作设想。湖南农业大学东方科技学院、湖南工商大学北津学院、吉首大学张家界学院分别报告了独立学院转设的体会和经验。

会议分组讨论阶段,各学院院长、党委书记分别围绕本年度办学、转设、党建和2020年度联席会工作思路等情况进行了富有成效的交流研讨。

幸勇从独立学院为什么要转设、怎么转结合国家有关政策等谈了自己的见解。指出独立学院在今后的办学过程中要继续加强内涵建设、优化专业结构、规范办学行为、提高办学质量。

与会代表纷纷表示,当前,要深入贯彻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把握教育工作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国家培养更多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我院相关人员随同参加了会议。

编辑:刘超

责编:刘诗琴

审核: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