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事长黎大志率团访问美加高校

来源: 日期:2016-05-16浏览次数:

(供稿:校国际交流处)应美国和加拿大相关友好学校的邀请,4月20日至27日,湖南师范大学副校长、我院董事长黎大志率团访问美国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圣约瑟夫大学和加拿大拉瓦尔大学。

访问的首站是美国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黎大志会见了首席副校长GarySandefur和外事副校长DavidM.Henneberry以及人文学院、酒店管理学院等院系负责人,并代表我校接收了与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签署的两校合作协议书以及旅游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协议。双方分享了教学与管理经验以及本科生联合培养项目。会后代表团访问了酒店管理学院并进行了交流。

在圣约瑟夫大学,黎大志会见了校长MarkReed、副校长CaryAnderson和教务长JeanneF.Brady以及相关院系负责人。双方就互派交换生项目、课程共享、本科合作办学等方面进行了探讨。会见后,圣约瑟夫大学校电视台采访了黎大志并于当天在其校报和网络主页头版头条进行了报道。针对我校代表团需要了解的教务和教学情况,圣约瑟夫大学特地召集相关学院和教务处负责人与我校代表团团员对接,召开研讨会并提供教学大纲等信息供我校咨询和参考。当天下午,黎大志还看望了在该校的我校留学生。

在加拿大拉瓦尔大学,黎大志会见了常务副校长EricBauce和外事副校长NicoleLacasse及人文学院、语言学院、跨大学研究中心以及魁北克中国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双方探讨了目前进行的教师互访与交换生项目,都明确表示将进一步开拓新的合作领域。黎大志代表我校接收了拉瓦尔大学学生来华短期研修项目协议。

湖南师范大学教务处处长夏赞才、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张怀承、大学英语教学部主任谭福民及我院副院长王齐等参加了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