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理想跟党走,明责任勇担当--树达学院学生党员网络培训

来源: 日期:2016-05-13浏览次数:

(文/杨帆 蒋盈桂 图/魏淑媛)大学生党员是中国共产党的新鲜血液,是青年队伍的优秀代表。强化学生预备党员培训,是在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下加强学生党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加强大学生党员队伍先进性的建设,5月12日中午,树达学院党员网络培训在树达楼113报告厅进行。此次培训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司司长冯刚主讲。

此次培训围绕“讲理想跟党走,明责任勇担当”的主题开展。冯刚的报告告诫当代大学生,要深刻认识和把握时代所面临的挑战,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三个自信”,自觉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坚持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努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兼有世界眼光、中国情怀、时代特征,让青春在奋斗中焕发绚丽的色彩。

“我们的青年并不是有些人说的那样不堪,只是我们的时代变了,时代对我们青年的要求也在变化,但是任何一代人的青春都是不容易的,能支撑我们前行的只有理想和信念,责任与担当,我们的青春只有在奋斗中才能焕发光彩”。的确,现在大学生正处于风华正茂的年龄,在这样的大好年华里不应该选择安逸,应该比一般人站得高一点,看得远一点。面对现实也许会很无力,面对一次次的碰壁也许会妥协,但是这绝对不是当代大学生应有的姿态。大学生应该朝气蓬勃,应该有笃定的共产主义信念。相信未来,相信时代,才是我们当代大学生的信念与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