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秀娟:不一样的美女子

来源: 日期:2016-05-25浏览次数:

(通讯员 廖昕)远方有佳人,倚案握卷之。她如同其名所示那般的娟秀可人,安静沉稳,攀谈之间却又显露出她因经历丰富而透出的独立感,她对她的生活有着清晰而明确的规划。她就是今天的主人公——徐秀娟。

“解剖室”里有笑脸

生物技术?解剖?当我从徐秀娟都口里听到这几个词的时候,我惊异了。看着她清秀文静的脸庞,如何都无法将她与理工科联系到一起。听着她随意攀谈着解剖室里的小趣事,我更是瞠目结舌。

“第一次见到泡在一罐罐福尔马林里的器官的时候,我们班有的人都吐了呢!”徐秀娟轻松地回忆起从前的事情:“那时候我们从最简单的单细胞生物开始解剖,然后越来越复杂,最后老师让我们每人带了一只活田鸡回去解剖。”在我艰难地联想画面的时候,徐秀娟继续笑着补充道:“有的吃货还把解剖得干净卫生的田鸡直接煮着吃了呢!”看着她云淡风轻的表情,我似乎明白了——理工女子们的神经原来都是这样变得越来越坚韧的!眼前这个看似柔弱的女子,其实有颗具有超强承受力的心脏!

花样年华与解剖室相伴,徐秀娟并没有感到乏味,反而为亲身接触自己所喜欢的事情雀跃。对于即将毕业离开学校的她而言,在解剖室里的日子更是她这四年难以忘怀的一部分。徐秀娟告诉我:“生物技术不只是解剖而已,利用益生菌自制酸奶也让我们兴奋不已,这真是对吃货们的恩赐呢!”

徐秀娟选择了自己喜爱的路,微笑向前,即使半路杀出一个“解剖室”,她也毫不犹豫的闯过去。这个美女子看似温润,实而坚韧。

动若脱兔,静若处子

几年的学生干部经历,徐秀娟从当初的“跑腿小妹”已然成为了一名“元老级长老”。徐秀娟告诉我:“在任职的这些时间里,她懂得了集体力量的强大。”当沉静的团队遇到凝聚力爆棚的时候,往往会有令人意想不到的效果,大家的智慧结晶也会给我们带来许多的惊喜。

然而已经成为一名学姐的她告诉我:“一个部门的氛围能影响部门里所有的人,而这却与带领他们的学长或学姐有着密不可分的关联。”徐秀娟用自己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将他们的力量一点点凝聚在一起。这并不是她的义务,而是她对学弟学妹们的负责,本能的责任心驱使她这样去做——不仅仅是完成自己分内的事,而是感染身边的人与她一般充满正能量、对工作负责、对同伴信任。

动若脱兔,静若处子。不鸣则已,一鸣惊人。她细心、专心、耐心,对生活、对工作、对同伴有着强烈的责任心。这个美女子看似沉静,实而热情。

千千连心同心结

“对我而言,这四年最幸运的不是拿了无数的荣誉、经历了数不清的历练,最幸运的是认识了一群可以相伴一生的朋友。”

即将走到四年大学之路的尽头,徐秀娟常常会回忆起从前的事情,走在学校的任何一个角落,回忆都会奔涌而来。画面有快乐,有喜悦,亦有苦涩。“每次回忆过去的时候,很多事已经记得不大清晰了,但是我却记得那时候身边都有谁。要是没有他们的支持,我不是现在的我。”徐秀娟告诉我:“选择一份工作是因为自己的兴趣,但当工作带来的苦闷将兴趣消磨殆尽的时候,坚持下去的信念是因为同伴们的支持与信任。”一个人的坚持是枯燥的,许多人的坚持是源源不断的力量。当自己不开心,遇到一人之力难以逾越的鸿沟时,庆幸身边有一群朋友能随时的帮助自己,给予鼓励与微笑。徐秀娟在四年的奔波时光里,经历各种风光,却只来得及记下身边每一个人的笑脸。

“能与这些朋友相遇是我最有收获,最值得纪念的事情,而其他的酸甜苦辣都是生命中必当经历的罢了。”徐秀娟将朋友看做生命中重要的一部分,大学里与伙伴们无忧无虑,因目标一致而努力,是最美丽的时光。

珍视朋友,铭记友谊。这个美女子看似理性,实而感性。

有美人兮,天一方。

人物简介:徐秀娟,2011级生物技术学生,曾任青年传媒中心副主任、红枫文学社社长,获2015年度“省优秀毕业生“称号。

供稿部门:青年传媒中心

校稿:Mr.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