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观千古文明 赏多彩文化”主题工会活动

来源: 日期:2019-03-06浏览次数:

(文/刘诗琴 图/刘颖蘅 刘诗琴)3月5日下午,学院工会组织教职工开展了以“观千古文明 赏多彩文化”为主题的工会活动。

此次活动参观了湖南省博物馆的“湖南人——三湘历史文化陈列”和“长沙马王堆汉墓陈列”。大家从“家园”“我从哪里来”“洞庭鱼米乡”“生活的足迹”“湘魂”5个部分充分了解了“湖南人”自身创造湖南区域历史、积累湖南区域文明的过程,了解了湖南悠久的农耕文明成就、独特的湘楚文化艺术、多元的民族民俗以及近现代人才辈出的兴盛局面和对中国历史、社会发展所作的重要贡献。“长沙马王堆汉墓陈列”被誉为汉初历史文明的标杆,展现了汉初人们对生命的珍惜、多维宇宙观以及当时的中国所达到的高度的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

通过此次参观,全体教职工感受到了三湘文化的魅力,深入了解中华民族几千年的优秀文化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大家纷纷表示每一件馆藏品都是人类智慧的结晶与湖湘历史的见证,要秉承“敢为天下先”的湖湘气魄和“忠诚、担当、求是、图强”的湖南精神,矢志不渝地发扬中华传统文化,以史为鉴,面向未来,开拓进取,只争朝夕。

编辑:刘诗琴

责编:刘诗琴

审核: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