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庆祝建团100周年暨五四团内表彰大会

来源:树达通讯社新闻部 日期:2022-05-13浏览次数:

(记者 杨洋 欧阳子珺)5月12日下午,我院在树达楼113报告厅举行庆祝建团100周年“团徽闪耀时 共话青年梦”特别活动暨五四团内表彰大会。我院院长周玉波、专职组织员曾南雁、副院长欧阳锡禹、纪检书记成学、副院长黄元国等出席大会。大会由院团委书记胡蓉主持。

曾南雁向全院共青团员、各级共青团组织和团干部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她希望学院各级团组织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持为党育人,始终成为引领青年思想进步的政治学校;自觉担当尽责,始终成为组织青年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心系广大青年,始终成为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组织。她说,“五四”精神薪火相传,历久弥新。在时代发展新的历史阶段,青年朋友们要将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中,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在最美的年华无悔奋斗,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以昂扬的斗志和崭新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院党委委员、学工办主任赵鑫海宣读表彰决定。

院领导为获奖的先进集体及优秀个人颁奖。

优秀共青团员、团干部代表侯文灿、马健龙、陈紫荣、陈肖婷分别以《追随光、靠近光、发散光》《红日初升,其道大光》《百年梦,教师梦》《抗疫新力量,青年有担当》为主题进行了演讲。

周玉波向全体获奖者表示祝贺,向共青团干部、青年团员和广大青年朋友致以亲切的问候,向培养所有学子成长的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共青团组织要做广大青年的知心人、贴心人,搭建更好的平台,助力青年创新创业,帮助青年实现梦想,带领青年报效祖国。他希望广大青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前辈学习,向英雄学习,向榜样学习,保持定力,乐观向上,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脚踏实地,做有追求、有格局、有情怀、有战斗力、值得信赖的人。积极建功立业,努力成长为伟大事业的主力军,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我院相关系(部)负责人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表彰大会。

编辑:黄颖

责编:魏晓琪

审核: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