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团委举办第十期“先锋团校”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一次理论培训

来源:青年传媒中心 日期:2020-11-23浏览次数:

(记者 聂璐媛 肖敬怡 刘大卫)11月19日下午,我院团委以“矢志不渝跟党走,风华正茂敢作为”为主题的“先锋团校”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一次理论培训在张公岭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我院团委书记胡蓉、团委副书记龙珊、团委副书记朱思颖、张公岭校区学工负责人彭斌、团委专干王思皓以及张公岭校区全体辅导员出席此次活动。开班仪式由团工委学生副书记兼青年发展工作部部长周佩琳主持。

新团干代表沈可欣发言。她表示,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的学生干部,要加强自我学习和工作能力,不忘初心、脚踏实地,强化服务意识。

龙珊宣读了《先锋团校学员守则》。

朱思颖宣读了《先锋团校优秀学员评选条例》。

开班仪式后,胡蓉为全体学生骨干上第一堂理论培训课。她围绕共青团的奋斗历程以及共青团的两个任务——共青团的奋斗目标和基本任务进行授课。她表示,共青团组织要引领青年、凝聚青年、服务青年,要引领青年,就要具备较高的政治素养,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要凝聚青年,就要有较好的团队意识,学会欣赏,不断提高自身沟通能力;要服务青年,就要有较强的奉献精神,在服务他人、奉献社会的过程中不断砥砺自我,提升自我。

龙珊、朱思颖、王思皓分别围绕“学习干部的基本素养和工作精神”“如何做一名全面发展的团学干部”“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学生会干部”为主题进行授课。他们指出,学生干部要先干一步、冲锋在前;各个岗位要加强联系,明确工作内容,共同协作,不断提高工作效率;要把理论付诸于行动,不断总结工作经验,在实践中锻炼自己。

我院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和学生干部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编辑:聂璐媛

责编:张若萱

审核: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