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团委青创部举办“蓝田杯”创新创业大赛宣讲会

来源:团委 日期:2021-12-15浏览次数:

(记者 吕扬帆 卓博览)12月13日晚,我院团委青创部举办了“蓝田杯”创新创业大赛线上宣讲会。院团委书记胡蓉出席此次宣讲会。学校医学院2018级学生王纪海、生物科学学院2019级学生马彤彤担任主讲人。

王纪海、马彤彤以学校淡水鱼研究为例,介绍了互联网+大赛、挑战杯大赛的成功案例,并分享了在项目的立项和创设方面的实践经验,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此次创新创业活动,在比赛中相互交流、相互学习,从活动中得到锻炼。

胡蓉作总结发言。她表示,创新意识的培养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要善于观察生活、发现新点子。她以往届微生物回收与利用项目为例为大家阐述创新与生活的关系。她强调,创新产品应该以解决生活中的实际问题为落脚点,为生活服务、为需求服务、为市场服务。

我院部分师生参加此次宣讲会。

编辑:卓博览

责编:唐爱珍

审核: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