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来源: 日期:2016-05-17浏览次数:

院图书馆馆长:文元军

院图书馆副馆长:欧阳烽

院图书馆(桃花坪校区)联系方式:0731—88826699

院图书馆(张公岭校区)联系方式:0731—84623045

院图书馆职责

图书馆是学院图书资料情报中心和文献信息服务中心,是为教学和科研服务的学术机构,在学院的领导下,全面履行信息职能、教育职能、管理职能和服务职能。主要职责如下:

1.掌握全院图书经费的合理使用,拟订文献资源建设计划,收藏与本院学科有关尤其反映国内外最新科学技术成就的书刊资料、电子文献和网络虚拟资源,建立能适应教学、科研需要,反映本院学科特点的有特色的馆藏体系。

2.负责书刊资料和电子文献资源的整理和管理工作,合理组织馆藏,充分发挥文献资源的作用,开展主动的、深层次的信息服务。根据教学、科学研究和课外阅读的需要,开展流通、阅览和读者辅导工作。

3.办理书刊资料的清点、剔旧、调拨工作,不断提高馆藏质量。

4.利用图书、期刊、资料、报纸、图片、网络文献等各种媒体,配合学院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宣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以及党和政府的方针、政策。

5.开展用户教育,培养用户的信息意识和利用文献信息的技能,使图书馆成为学院素质教育的重要基地。

6.开展图书馆学、情报学的理论研究,提高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和管理水平。

7.推进和实施现代化技术在图书馆的应用,逐步实现图书馆管理和服务手段的现代化。

8.开展馆际互借等资料交换工作,开展参考咨询和情报服务工作,加强文献资源优化配置和提高利用效率。

9.完成院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上一条:实验实习管理中心

下一条:转设工作办公室

关闭